森乐净化官网(美国原装进口)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自来水和牙膏中添加的氟会对健康产生危害吗?

2012-3-19 18:34| 发布者: navyyang| 查看: 1179| 评论: 0

  研究证实,饮用水和牙膏中低浓度的氟可以预防龋齿。但过量的氟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导致氟牙症和氟骨症。

  摄入体内的氟 75%-90%会被吸收,人体内99%的氟存在于牙齿和骨骼等富含钙的硬组织中。儿童如果暴露在高氟环境里,发育中的牙釉质受到影响,表面会出现白垩色或黄褐色斑块,影响牙齿美观,严重情况下还会并发牙釉质缺损,这种疾病称为氟牙症。过量的氟还会引发骨硬化、韧带和肌腱钙化,乃至严重的骨骼畸形,导致残疾,这种疾病称为氟骨症。

  迄今的研究尚未发现接触氟会导致癌症、流产或畸胎,也没有证据表明氟会危害呼吸系统、肝脏、肾脏和造血系统健康。

  为了促进口腔健康,世界卫生组织支持推广含氟牙膏,并对饮用水中的氟含量提出了指导标准。该组织提出,要最大限度地降低龋齿发病率,同时避免发生氟牙症和氟骨症,饮用水中氟含量以1.5毫克/升为宜。这并不是一个硬性标准,各地区应根据具体环境采取合适的行动,例如天然水体氟含量过低的地区可在自来水中添加氟化物,而高氟地区应降低水中的氟含量。

  对于自来水中是否加氟,各国政策不同,例如美国大部分水源都添加氟,英国则只有10%的人口中生活在供水加氟的地区。英国卫生大臣2008年提出推广在自来水中加氟,引发了新的争议。


  http://www.who.int/water_sanitation_health/publications/fluoride_drinking_water/en/index.html
  http://archives.who.int/eml/expcom/expcom14/sodium_fluoride/ORH_statement_application.pdf
  http://www.bbc.co.uk/china/lifeintheuk/story/2008/02/080212_fluoride.shtml

QQ|info@senwater.com|手机版|森乐净化 ( 沪ICP备14026972号 ) 沪公网备 310107100036415

GMT+8, 2021-1-22 13:34 , Processed in 0.057188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