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乐净化官网(美国原装进口)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喝瓶装水比喝自来水健康吗?

2012-3-19 18:31| 发布者: navyyang| 查看: 730| 评论: 0

      瓶装水市场发展非常迅速,消费者出于口味、便捷、时尚等多种原因选择瓶装水,很多人认为瓶装水比自来水更安全,或更有益健康。事实上,各国的瓶装水标准通常都是以自来水卫生标准为基础而建立的,只要质量符合标准,瓶装水和自来水对普通人来说都是安全的。不过,免疫力严重受损或患有其他特定疾病的人可能对水中的一些杂质或微生物更加敏感,为了降低风险,可购买高纯净的瓶装水或将自来水进一步处理(例如煮开)之后再饮用。

  一些地区有饮用矿泉水的传统,人们认为特定矿物质含量较高的水可以治疗疾病,或有保健作用。世界卫生组织说,尽管某些矿泉水能帮助提供一些重要的微量营养素(如钙),但没有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饮用矿泉水有保健效果。世界卫生组织的《饮用水质量指南》对饮用水中微量元素或营养物质含量的下限没有要求。

  也有一些瓶装水的矿物质含量特别低,例如蒸馏水和纯净水,有人担心长期饮用这种水对健康不利。世界卫生组织说,许多人习惯饮用矿物质含量同样非常低的雨水,并未发现这对健康有明显的不利影响。对于经常饮用这类瓶装水是否有益或者有害,世界卫生组织没有这方面的科学信息。

  http://www.who.int/mediacentre/factsheets/fs256/en/index.html
  http://www.epa.gov/safewater/faq/pdfs/fs_healthseries_bottledwater.pdf

QQ|info@senwater.com|手机版|森乐净化 ( 沪ICP备14026972号 ) 沪公网备 310107100036415

GMT+8, 2021-1-22 13:34 , Processed in 0.031713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